溫網開打 喬科維奇小威廉絲打頭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9 日訊】年度最大的草地網球比賽 溫布頓網賽,在今天開幕。世界球王喬科維奇,與球后小威廉絲,兩人在第一天就要上場,喬科維奇力爭衛冕,而小威廉絲有一個更偉大的任務要完成,希望實現她的單一年度全滿貫目標。這讓去年女單冠軍克菲托娃坦言,壓力很大。

現年28歲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在法網與全滿貫 失之交臂,難掩失落之情。大家最關注的就是球王是否已經從失敗中走出來?是否恢復完全狀態爭奪第三座溫網冠軍?

世界球王 喬科維奇:「嗯,這真的花了我一些時間復原與休息。巴黎一戰後我不想要思考網球太多。我花時間在家人和一些其他事物上。然後你知道的,十天前我回到了球場,開始草地上的練習,現在我覺得,幾乎是百分之百萬全準備。」

上屆冠軍捷克女將克菲托娃(Petra Kvitova)明天才要上場。她回憶起去年此時的絕佳表現眉飛色舞,可是今年如果要再次面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的來勢洶洶,克菲托娃坦言絕不簡單。

上屆溫網女單冠軍 克菲托娃:「當然對我來說這曾是偉大的勝利,我從未勝過她。所以對我來說是場好比賽。我那時打得很好,我知道我該怎麼打。這我覺得是我要打贏她的關鍵。但是如果我要再次對上小威廉絲,我還有重重路途要走。」

溫布頓網賽是四大網賽中歷史最悠久的,獎金也來到破天荒的兩千六百七十五萬英鎊。在十三天的賽程中將有六百六十二場比賽,預估將消耗五萬四千兩百五十顆網球,預計將吸引五十萬觀眾聚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