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樂園塵爆6外籍生受害 重傷留學生離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9 日訊】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,受傷者很多都是在學生,其中包括69位高中職,151位大學生,其中,還有6位外籍學生,有的父母親,已經趕來台灣。其中3名僑生,也在下午,搭乘醫療專機,陸續離台。

年輕人舞池搖曳,不少人才剛考完期末考,揪團玩趴,卻不幸發生粉塵爆炸意外。有的父母親聽到惡耗,心急如焚。

港生莫子青母親:「非常的嚴重,燒傷8、90%,(你們怎麼知道女兒受傷的呢?),學校教官凌晨3點多打電話來。」

來台念元智大學中文系的香港學生莫子青,全身65%三度燒燙傷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。

這回意外,還有其他5位外籍生受到波及,念交大的中國學生,1位40%燒燙傷,1位60%燒燙傷,意識不清,傷勢最嚴重!另外還有2位馬來西亞僑生,分別就讀

北醫以及萬能科大,以及1位在輔大學中文的日本女生,也都住院觀察中。

而所有受傷住院的年輕人中,有151位大學生,69位高中職生,眼看大學指考7月1日就要登場,教育部趕緊比對考生名單。

一查,原本以為有12名指考生名列傷患名單,進一步查詢,確認只是同名同姓!

教育部學務特教司長 劉仲成:「那未來如果有學生,進一步因為已經離開醫院,也特別在反應,那我們以專案的一個處理,有的可能需要特殊考場來協助,那有的可能是完全沒有辦法應試,所以可能必須要依學生的個案,來做適當的處理 。」

而有的學校這2天正在舉行期末考,教育部也要求校方,要專案處理,讓影響降到最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