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債確定倒債 歐美股大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】國際財經焦點,希臘今天確定無法如期償付IMF16億歐元,相當於500多億台幣的欠款,退出歐元區風險大增,這也拖累歐美股,周一聯袂重挫。

希臘從周一起進行資本管制,銀行與股市關門六天,歐洲股市也從開盤後,便一路下跌,德國與法國股市都創下三年半以來最大跌幅,德國股市大跌3.6%,法國股市下跌3.7%。英國股市也下跌了2%。

儘管歐股大跌,不過市場分析師認為,投資人還不必急於恐慌。

Plimsoll Mark Capital管理總監Jim Awad:

「我想說,現在還不必恐慌,目前的拋售看起來依然有序,如果股市長達一週持續下跌,到時再恐慌也不遲。」

由於國際債權人堅持要求希臘政府實施經濟改革來換取國際救助,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上周五晚間忽然退出談判桌,並宣布將在7月5日舉行全民公投,令國際社會大感意外。

週一,歐盟駁斥齊普拉斯的民粹言論,希望希臘政府承擔責任,同時呼籲希臘民眾接受國際債權人的抒困提案。

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:「無論公投中提出的問題是什麼,我想勸希臘人選擇同意,或許很可能會讓未來幾天公投中的提問還會出現變化。」

週一稍晚,美股也跟著大跌收盤。道瓊斯指數大跌1.95%,標普跌2%,納斯達克也下跌2.4%

不過,白宮方面表示,美國一直密切關注希臘談判的動態,即便希臘違約,也不會對美國銀行業造成太大衝擊。

白宮發言人 厄尼斯特:

「事實上,美國(銀行業)在希臘方面的曝險部位比較小,直接曝險部位比較小,因此希臘不會對我們金融體系造成太大風險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