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銀PEPPER說日語賣萌!新唐人東京直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】日本軟銀公司,日前與台灣鴻海和中國阿里巴巴集團,聯手宣布推出二代機器人PEPPER,在日本開賣一分鐘,就售出一千台;號稱「全球首台具有人類感情的機器人」,我們記者,獲准進入軟銀東京銀座店面採訪,帶您直擊。

記者:「你好」

Pepper:「你好。我想跟你多談談,有沒有人說你很聰明啊?」

一開口就是讚美,它是Pepper,120公分,28公斤,以6歲小男孩為原型打造,有點像原子小金剛,每天在軟銀東京店面,與遊客互動。

Pepper的攝影機就藏在眼睛、額頭、嘴巴,可以辨識人的容貌,可以測量與人之間的距離,另外,頭、手、動作靈活備有感應器,胸前的10.1吋面板可展示目前心情。 Pepper:「你都聽些什麼音樂,用什麼聽呢?」

記者:「用ipod聽。」

Pepper:「用iphone聽很方便,不過全世界最方便的還是LINE哦。我給你唱一首『世界唯一的一朵花』好嗎?」

記者:「拜託你了」

Pepper:「 你仔細聆聽哦。世界唯一的一朵花」

從唱歌到算數,PEPPER內建網路能力,使用雲端儲存資料,由法國機器人廠商 Aldebaran 研發,製造則由為蘋果代工的鴻海來操刀,目標年產萬台;後來,軟銀還和鴻海、阿里巴巴共同合資,設立軟銀機器人控股公司,要為pepper第三代做鋪路。

說日語的pepper,其實會四種語言,不過,還要搭配相關應用程式,下個月,軟銀還要在開發者大會上,為這款機器人打造與智慧型手機搭配使用的 Apps。

日本民眾:「在這麼嘈雜的環境,它靠它的聽覺和視覺能夠很得體的回答問題,太令我吃驚了」「我發現在老人院這種完全沒有什麼娛樂的環境下,有這樣的智慧型機器人,他們會很喜歡的」

日本市場,看好高齡社會下,Pepper的潛力,雖然空機售價定台幣五萬,但基本方案搭配維修,三年下來,每個月還是要台幣六千多元,不過,從熱銷情況來看,機器人領域,在全球仍然是塊大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真彌 小松 日本東京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