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預備金準備好了!八仙醫費健保墊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】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,龐大的醫療費用,健保署今天表示,九月底前,會先代墊費用,再向業者提起代位求償訴訟。行政院也宣布,第二預備金新台幣75億元,隨時可以支用,而面對可能是台灣史上公共意外事故的最大理賠金額,保險公會也審慎面對。

衛福部健保署副署長 蔡淑鈴:「都不跟病人來收費,全部由我們健保署來墊付。」

包括病房、救護車及傷患自費項目,健保署決定不會由全民買單,並拉長時間,從原先黃金救援期3天延長到3個月,將依健保法規定,向八仙樂園的公共責任險保險人及主辦單位,提起代位求償訴訟。

彩色派對負責人 呂忠吉(2015.06.28 ):「跟大家說聲對不起,發生這件事情大家都不願意。」

近6億醫療相關費用,八仙樂園和主辦單位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,被評估根本賠不起,行政院也提高層級,認為八仙樂園塵爆案是重大危難事件,表示第2預備金75億元已經準備好,隨時可以支用。幾天來,台灣各界湧入善款及物資,面對台灣歷來公共意外事故最大理賠金額,保險公會,審慎面對。

產險公會理事長 戴英祥:「在過往的經驗裡頭可能沒有料到,會有那麼大型的災難出現。保險業界很有可能這個要去檢討說,如果是比較大型的這個遊樂園區,我們在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的時候,再往上拉到一定的一個數字。」

壽險公會理事長 許舒博:「保險跟國家的一些機制,必需要先建立,不能讓社會救助好像變為常態,好像反正發生任何事情,包括高雄氣爆也是一樣,都是民眾的愛心,大家一起來集氣來幫助,但是這些所造成的傷害是某一些部分人不當,所造成的傷害,結果要全民來買單。」

律師 高國峯:「如果在法律制度上的設計,如果讓它能夠再前進一步。那我想在執行上,能夠讓人民更有信心。」

台灣人民動起來,展現人情溫暖,但這一次,漫長的復健之路,也考驗著政府與相關單位面,對重大事件的處理態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