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脂大廠捐贈 消防專用照明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】今年初桃園新屋大火、新北新店氣爆等重大公共安全事故,造成許多第一線消防人員不幸殉職,突顯救災裝的重要。桃園油脂大廠,捐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,消防專用照明索100組(計新台幣200萬元)提供消防救災使用,保障第一線消防救災人員的安全。

消防人員在火場裡救火,就怕濃煙擋住逃生方向,這時如果有「照明索」,消防員撤退時就不會迷路。

南僑化工董事長 陳飛龍:「我們所有的財產,我們的生產,所有的員工也都在桃園,我很希望我們得到桃園從政府到所有的住民,給我們的認同,這次的捐贈只不過是表示我們的一點點的心意而已。」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這是新屋大火之後事件之後給我們消防最大的鼓勵,那火場常常濃煙密布,如果有照明索的話,可以讓火場的消防打火兄弟更安全,也更能達成任務。」

照明索防水耐壓、耐熱100度,可以無限加長延伸,讓火場中的消防隊員深入火場更有保障。

桃園市消防局長 胡英達:「我們是從水源頭開始一直跟著水袋,進入到火場裡頭去,水源頭這邊就是綠色,往火場現場裡頭去是紅色的,所以一到緊急狀況,照明設備不足的時候,消防人員要撤退,就跟著綠色的往水袋水源那邊撤退,到安全的地方。」

新屋保齡球館火災事件造成6名消防隊員逃生不及、 也讓各界都學到寶貴的一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