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備金中央大小眼? 柯P:應該是有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】行政院用第二預備金支援八仙樂園塵爆,但高雄氣爆時沒用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媒體問到,是否中央大小眼?柯文哲表示,大小眼,應該是有,不過不要緊,反正這次該給就給。

新北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,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,計畫動用第二預備金75億,應付後續相關費用,並隨時可以支用,但此舉,引發外界質疑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大小眼,應該是有啦,不過不要緊啦,反正這次該給就給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回答稍微遲疑,因為在去年在高雄發生氣爆意外,行政院卻未動用到第二預備金,有網友就質疑行政院雙重標準,行政院則表示,高雄氣爆與八仙樂園塵爆的預算科目不同,而且這筆錢並非給新北市,而是給醫療院所。

而這次八仙塵爆,也凸顯了醫療資源的調度問題,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,應由衛福部緊急醫療應變中心主導全國醫療資源的總調度,柯文哲則表示,當然中央可以統籌是比較好,不過他認為應該大家一起合作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這個叫區域聯防,我相信我們自己最會比 會更快,因為我們系統都很熟悉,而且本來事實上在外傷 重大外傷,本來以前我在台大當創傷醫學部主任的時候,雙北就有一個聯合的機制。」

柯文哲表示,現在大家都很忙,已經交代消防局跟衛生局長提出聯合專案計畫,把北北基救護系統,再擬一個方案,之後再找朱立倫談就可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