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建路漫漫!秦偉、阿中籲社會實質幫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】八仙塵爆,近五百名民眾嚴重灼傷,網路發起許多祝福以及集氣粉絲團,但曾經是過來人的藝人秦偉、陪妻子度過艱辛復健路的Selina丈夫張承中認為,往後這些年輕人,必須面對的是,來自社會大眾的眼光,從現在開始改變對燒燙傷患者的態度,才是台灣集體社會,能給予他們最實質的幫助。

藝人 秦偉:「我誠實講,即使我離開病房去法國作水療,每天的疼痛,我天天都想死。」

臉部曾經三度灼傷,面對漫長且艱辛的復健療程,秦偉一度撐不下,靠著正向力量,挺過難關,藝人秦偉以自身例子,鼓勵傷者與家屬,一定要正面思考。

藝人 秦偉:「我建議家屬這個時候,心平氣和的、專心的按照醫生的指示,就去照醫生的做。你也不用擔心後面的問題,因為這是個集體的傷害,不是一個人的問題。」

陪著藝人Selina,走過復健路的阿中在臉書,透露心中陰暗面,「祈福、祝福、集氣都不實用,我記得四年多前,我當面聽到朋友這些華麗的辭彙還反感。」他直言,「什麼對八仙塵爆的傷友及家屬才有用?現在,是實質的幫助。將來,是理解、體諒、尊敬,及歡迎這些孩子回到社會。」

醫美診所醫生 張耀元:「現在是一時的激情,大家都知道我們要去幫助他們,可是過了幾年之後呢,當他們重新進入這個社會的時候,我們社會上的一般民眾,是不是真的能夠去,接納他們或者是給他們異樣的眼光。」

6月27日的夜晚,是近五百位傷患與家屬,一生難忘的傷痛,接下來漫長且艱辛的復健路,還需要台灣社會集體的關懷與接納,共同面對難關。

醫美診所醫生 張耀元:「(社會)接納他們的態度,我想是他們未來面臨比較大的問題,而且這才是我們全國的人民,能夠幫助他們的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