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軍機墜市區 至少142人死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】昨天中午發生的印尼運輸機空難,死亡人數已經來到142人,包括機上122人全數喪生,還有罹難的民眾20人。目前搜救人員仍然在操作大型機具開挖殘骸,希望還能找到遭困的生還者。

墜毀的C-130直接撞上金色十一飯店與兩棟建築物,建築物幾乎全毀,飛機殘骸也成為碎片,燒成一片焦黑,只剩下機尾的部分還稍微可以辨認。搜救人員仍然試圖進入建築物殘骸,以確定是否還有民眾受困。在罹難的142人中,目前只有45人能辨認身分。

棉蘭搜救隊長 羅奇馬利(Rochmali):「今天早上我們還在持續運出屍體,然後從昨晚開始,我們有95位罹難者已經被送往醫院。今天我們還找到一些罹難者,還有一些屍塊,然後我們的目標是希望在今天可以完成。」

記者:「請問黑盒子找到了嗎?」

羅奇馬利(Rochmali):「至於『黑盒子』,這是軍用飛機,我們搜救隊在這裡的工作只是協助他們(軍方)尋找。」

印尼是島嶼國家,因此十分仰賴運輸機在島嶼間運送人員物資。可是墜毀的C-130已經出廠51年,十分凸顯軍機過於老舊的問題。再加上印尼自西元2000年以來已經折損四架C-130,因此印尼空軍立即下令停飛剩下的八架C-130。

事發至今,印尼當局依然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,只表示目前搜救與善後是第一要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