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取得授權 航海王彩繪變身福寶乳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】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,本來有「航海王」彩繪,但是因為圖騰沒有得到授權,涉及侵權,只能全部塗掉,改畫可愛乳牛,彩繪者說,自己的心在淌血,覺得太可惜,但是村長說,福寶村不能帶頭違法,要成為全國彩繪村的守法模範!

彩繪家拿著噴漆,塗掉自己的心血,她因為很捨不得,所以動作很慢,但是村長不想再拖延,一下子塗掉一大塊,讓這面涉及侵權的牆壁,原本的圖案快速消失。

彩繪工作者:「心裡在流血、淌血,因為花了很多時間畫的,很多細節都在裡面。」

其實這裡本來有航海王彩繪圖,當初是交通局觀光局補助的經費,由承包商找彩繪工作者來做,花費7天才完成,一畫好馬上吸引很多遊客來打卡,成為知名景點,不過承包商一直沒有拿到授權書,因此有侵權問題,只能換掉圖。

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長黃耀輝:「沒辦法,我們是講守法的地方,所以我們一定要守法,也帶動各彩繪村,有個正確的觀念找自己的目標,自己的人文地場景來畫。」

彰化縣福寶村是酪農重鎮,近年來因為「乳牛彩繪村」而聞名,村長將把航海王牆改畫乳牛,有在地的特色。

彩繪工作者:

「它這邊都是養乳牛呀,所以就是畫一些乳牛在吃草,還有曳引車牽著小牛。」

村長越挫越勇,他說未來整個海岸線,全都要彩繪,也歡迎有興趣的人來聯絡,要讓彩繪成為最好的觀光資源,行銷福寶的酪農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