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塵爆求償1.6億假扣押裁准 疑吸菸肇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】新北市政府委託義務律師團,為13名被害人向法院聲請假扣押,八仙樂園等3家業者財產,士林地方法院火速作成裁定,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,將馬上調閱3家業者銀行帳目明細,了解財產情形後,明天將向法院申請執行。

八仙塵爆事件,新北市政府委託義務律師團,為13名受傷被害人向士林地方法院提出假扣押聲請狀,假扣押對象為「八仙樂園」、「玩色創意國際」及「瑞博國際整合行銷」等3間公司。

新北市法制局長 黃怡騰:「我們所代表的這13位被害人聲請的假扣押他們準了,那附了一個擔保條件是,我們必須供出我們聲請的請求賠償費用,百分之,就是十分之一的擔保金,就可以對這個3家主辦公司的財產進行假扣押。」

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說明,依據裁定書主文,法院准許13名被害人各以130萬元或是由新北市政府出具證明作為擔保後,就可以查封扣押3家業者1.69億元以內的責任財產,也將馬上調閱3家業者銀行帳目明細,了解財產情形。

律師 李永裕:「那在調閱之後,在調閱之後我們會初步研判,就是說目前要裁准的金額是1億6900萬,那就這些財產,是不是足夠這個1億6900萬,那如果有不足,未來我們不排除,就是繼續擴大這個假扣押的範圍。」

而引起塵爆的主因,經鑑識人員蒐證後,目前指向是,現場遺留的40多枚菸蒂釀禍,檢警已採集菸蒂DNA,將先與工作人員DNA比對,新北市府表示,無論是工作人員或是參與民眾抽菸引起,業者都未盡到提醒及禁止參加者「嚴禁抽菸」,所以都必須負起損害賠償責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