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最新軍事戰略報告 中共成潛在威脅

美國國防部長卡特(左)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丁‧登普西(右)聯袂參加7月1日在五角大廈2015年《國家軍事戰略》報告記者會。(Alex Wong/Getty Images)

(大紀元記者莫琳編譯報導)暌違4年,美國五角大廈週二(7月1日)公布最新《國家軍事戰略》,勾勒出中共和俄羅斯的激進正威脅美國的安全,同時警告日益增長的科技挑戰以及全球動盪升溫。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(Martin Dempsey)將軍在報告的前言寫道,未來的衝突將來得更快、持續更久,而且是發生在需要更多技術挑戰的戰場。

據法新社報導,記者會上,登普西將軍發表了一份嚴肅的報告,警告美國正面臨與主要國家可能發生的戰爭,以及可能產生的「巨大」影響。

 

傳統國家的威脅

新的報告提及中共的「小動作」提高了亞太地區的緊張情勢,如中共在南海填海建造人工島嶼擴張軍事和居民。

該報告說,俄羅斯不斷地挑戰鄰國的主權,甚至動用武力。俄羅斯的軍事擴張直接或間接透過扶植的代理勢力破壞了區域安全,例如俄羅斯軍隊出現在烏克蘭衝突的地區,而莫斯科卻否認在烏克蘭東部部署軍隊支持叛軍。

除了中國和俄羅斯之外,報告還提到伊朗和北韓製造核武器和導彈的威脅,這些被美國及盟友列為「嚴重威脅安全」的國家。

 

科技快速變遷的挑戰

該報告也表達了美國在先進科技發展上落後的憂慮,這使得美國軍力喪失在這些領域的優勢。美國長期擁有的預警和精準攻擊的優勢現在正面臨挑戰。

將軍說,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來自傳統國家,以及跨區域網路非國家組織多元、同步的安全挑戰,他們藉由快速技術的變化而取得優勢。不同於以往的衝突能夠快速解決,現在面對的更像是長期戰役。

與4年前發表的軍事戰略報告相比,全球脫序的情形呈上升趨勢,而美國的相對優勢卻開始遭到侵蝕。而美國龐大的軍事布局動用年6,000億美元的預算和其他國家相比相形見絀。

 

極端組織威脅跨區域安全

報告還說,暴力極端組織結合快速取得的科技,以及極端意識型態直接威脅跨地區安全。非國家敵人如自我宣稱的伊斯蘭國組織(ISIS)掠奪了大半伊拉克和敘利亞土地,登普西將軍說,前面還有很長和複雜的路要走。

該份報告純粹是軍事報告,無關政治立場,該報告強調夥伴關係的重要性,用以維持全球各地微妙的平衡關係。這是過去數月以來,五角大樓官員一直在推動的策略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