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熱浪 倫敦酷熱創九年新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】歐洲遭逢熱浪襲擊,英國倫敦的氣溫達到九年新高;衛生部門發出緊急警告。許多在倫敦觀看溫布頓網球賽的觀眾,都熱到中暑送醫。

一波來自非洲的熱空氣吹向歐洲,南歐出現攝氏40幾度的高溫,西班牙南部高溫更上探47度,才剛入夏,倫敦、巴黎氣溫也飆到攝氏35度,比以往均溫高了10度以上;英國公共衛生部門也提出緊急健康警告。

英國公共衛生部官員埃利森(Kevin Ellison):「我們希望大家關照一下朋友和家人,特別是有潛在健康狀況的人,例如心臟病或呼吸疾病的人;要確保他們全天不會脫水。」

觀看溫布頓網球賽的觀眾,在酷暑中興致不減。男單種子選手莫瑞的母親,親自給排隊的人送水。

聖約翰救護人員克爾勒(ISOBEL KEARL):「昨天我們看到(在排隊進場看網球賽的)有176人,但不幸地我們必須送四人去醫院(救治)。」

氣象局表示,這波熱浪到週四就會過去而轉變成陣雨的天氣,到時氣溫將降到攝氏23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