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第一人 曾宇謙柴可夫斯基大賽奪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】年僅20歲的台灣音樂家曾宇謙,在四年一次、被譽為古典樂界難度最高的比賽 --《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》, 一舉拿下銀牌,金牌從缺,成為台灣拿下首獎的第一人。

具有張力的樂聲,從指間流出。在柴可夫斯基大賽決賽上,和交響樂團合奏兩首協奏曲,展現出專業架式,絲毫不怯場。他是來自台灣的曾宇謙,今年20歲,一路過關斬將,拿下今年柴可夫斯基大賽小提琴組銀獎。

在這項被譽為古典樂界,難度最高的比賽上獲得首獎,曾宇謙是台灣第一人,也是1994年來,第一位獲得首獎的華人,寫下歷史。而曾宇謙在決賽舞台上用的小提琴,更是別具歷史意義。是義大利製琴師於1732年所製,價值破億,由奇美博物館贊助。

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銀獎得主 曾宇謙 (2011.7.26):「普通的琴只是發出聲音,但是琴的聲音沒有辦法有太多的變化,像我這次去比賽這把琴的音色非常甜,所以拉很多那種小品會非常有效果,我最喜歡這把琴的地方,除了它的音色之外,它的音量也很夠。」

自如控制音色,時而溫和柔美,時而狂放彰顯爆發力,曾宇謙將名琴的特質發揮到極致。

曾宇謙11歲開始參加國際大賽,並在2008年進入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就讀,此後開始活躍於國際舞台。獲得國際最大獎肯定,曾宇謙說,感謝一路相助的恩師與貴人,並每年都回台舉辦獨奏會。 要用四根琴弦,將音樂,繼續詮釋給聽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