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VS.高雄氣爆 陳菊:對中央無評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】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,幫助粉塵氣爆受害者,有網友批評中央政府大小眼,去年高雄發生石化氣爆造成32人死亡都沒有動支第二預備金,對此高雄市長陳菊說,高雄市願意提供資源幫助塵爆傷者,對於中央是否偏心新北市,她沒有評論。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高雄分處,提前慶祝美國國慶晚宴,現場冠蓋雲集,對八仙塵爆事故都表示關切。

美國在台協會分處長 杜維浩:「觀眾朋友們,我想要對塵爆的事件,表示我們AIT高雄分處的深表同情,希望大家早日恢復。」

高雄市長 陳菊:「燒燙傷是痛不欲生,非常非常的痛苦,所以我們願意,高雄市願意提供所有的資源,來幫助這些受傷的孩子。」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我們空出12張病床,但是現在只住5個病人而已,如果有需要的話,我們都很歡迎他們能夠來到台南,不管是成大醫院或奇美醫院,都是台灣的醫學中心,它們的醫療水準都沒有問題。」

行政院宣布,八仙樂園粉塵爆燃意外是重大危難事件,立刻指示動用第二預備金,與高雄氣爆事件相比,有網友質疑中央大小眼,陳菊表示。

高雄市長 陳菊:「我認為中央願意拿出資源,幫助現階段粉塵氣爆(受害者),那如果說要來比較去年的石化氣爆,中央的態度,我想我是當事人,我沒有評論。」

氣爆、塵爆,都是重大危難事件,全台民眾共同面對,任誰都不想在這個時候,往傷口上撒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