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推智慧城市 從6千戶公共宅做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】台北市政府昨天召開智慧城市委員會第一次大會,市長柯文哲表示,今年將成立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,統整各項規劃,並從6千戶的公共住宅開始做起。

北市府召開智慧城市委員會第一次大會,出席委員一字排開,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、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、Google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簡立峰等,還有原本被柯文哲選定做為第3位副手的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。

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 莊淑芬:「幫台北做事有很多方法,那我覺得這個方法可能是,目前是很合適的,所以那就來啦,做委員也很好啊,就無酬委員。」

找來產官學界,討論統整智慧城市的各項規劃,先從6千戶的公共住宅開始做起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利用我們這六千戶,大概用10到15億的這個費用,來外加的一些,利用我們這些公共住宅,來開始引進一些智慧城市的一些要素。」

柯文哲表示,未來將以8000萬元的預算,成立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,將會是民間與政府政策溝通的平台。

和沛科技總經理 翟本喬:「我們應該多花一些力氣,去收集台北市市民的心聲,他們到底希望市政府提供什麼樣智慧化的服務,然後我們國內的能力其實都做得到,所以怎麼樣來做一個妥善的安排。」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如果第一次就一次到位,你覺得省下多少事情,你想要搬一個病人,燒傷50% 然後再搬醫院,那個耗掉多少人力。」

用八仙塵爆舉例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智慧城市其實就是流程設計改造,不是找資訊人員做智慧化,而是使用單位要有概念,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浪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