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7月禁用保麗龍餐具 中餐館影響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】紐約市禁止使用泡沫塑料「保麗龍餐具」的禁令,從今天起正式生效了。咱們這就隨記者去看一看法拉盛的一些中餐館執行的情況。

保麗龍餐具,因為它的價格便宜,是紐約市很多餐館的首選餐具。不過呢,出於環保的考量,紐約市政府今天開始禁止使用保麗龍餐具。記者走訪了法拉盛的幾家餐廳,了解了一下禁令實施後的情況。

雖然禁令從今天開始實施,但是市政府也給出了六個月的緩衝期,因此,記者在走訪時看到,很多餐廳基本上都還在使用保麗龍餐盒。

紐約餐飲業者:「他們這樣說,但是還沒有全部取締。半年緩衝,我們會淘汰這些餐具。關鍵是生產商也要生產出能代替的東西。」

紐約市清潔局此前建議,商家改用紙類、塑膠等用品取代保麗龍。雖然這些替代餐具會提升餐飲成本,但是受訪的幾位商家都認為,環保考量很重要,他們對此表示支持。

紐約餐飲業者朱女士:「對商家來說,應該開銷會變大吧。但是這樣對環保也是有幫助嘛,所以我覺得這個決定還是滿正確的。」

紐約餐飲業者唐女士:「對,肯定會增加成本,比如那個(塑料)盒子都是30多塊錢一箱的。」

紐約餐飲業者 陳先生:「(保麗龍)對環境來說會有污染,(換替代品)開銷可能會增加,但是環境應該更重要一點。」

至於商家最後是否可能把成本轉嫁給顧客,消費者們關心的更多還是健康。

民眾張女士:「對人民的健康比較有保障的話,就算是轉嫁到客人身上,我覺得對健康也是一種保障,其實是能接受的。」

民眾張先生:「只要是商家本著良心,你說增加成本,是真正地增加多少成本,你不要說一換東西就趁機會哄抬價錢,那就不好了。」

新的禁令,半年警告寬限期過後,明年1月1號起正式開罰。雖然法令這樣要求,但是也有執法的例外。年收入50萬美元以下的小商業及非營利組織,如果可以向小商業服務局(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 Services)證明,用保麗龍餐具替代產品,會出現經濟上的困難的話,就可以取得豁免。豁免申請從今年3月起已經開始接受申請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曉天 唐誠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