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獻愛心 人工皮無上限60醫護願來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3 日訊】大批燒傷患者湧入醫院,三總提出「百日計畫」,接下來的一百天,對醫療體系,才是考驗,將會需要大量的醫療資源、及人力需求,國際間也紛紛送暖,日本兩個醫師昨天(2日)風塵僕僕抵達台灣,先到三總了解傷患狀況,今天再與醫師公會到台北榮總,了解台灣所需的醫療支援。

亞洲醫師協會理事長菅波茂,及日本集中治療醫學會氏家良人,上午特別來到台北榮總,希望了解塵爆傷患情況和醫療需求,盡速整合資源提供協助。

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 蔡明忠:「日本醫師認為台灣的處理原則,跟過程步驟,都非常跟日本相像,我們的水準他們覺得沒有輸他們。在這邊他們承諾會帶回去日本,特別是他們希望趕快組一個醫療團,來到台灣協助,當做我們後勤的支援人力。」

一個就要價200萬的矽砂床,能舒緩燒燙傷患者壓力,日方送暖願一口氣捐贈50張,除此之外,連人工皮敷料,都願意無上限提供,至於屍皮,日方要先盤點數量後,看能夠支援多少。

日本集中治療醫學會理事長 氏家良人(2015.7.2):「四年前因為日本受到,台灣提供大地震的援助,所以我們這次也希望盡量的幫忙,如果有辦法提供敷料,我們也打算送過來。」

除了器材,日本也打算派10位醫師,50名護理人員,一週內分四梯次來台。卻一度傳出礙於法規,遭衛福部婉拒。

醫事司司長 王宗曦:「如果他們有意願來台的時候,基本上我們還是在不直接接觸核心的醫療及護理業務,主要是專業諮詢,以及提供輔助的形式,來提供支援。

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 蔡明忠:「我們要談論到,實質上能夠幫忙,最重要,當然法規我們一定會遵守,我們一定會考慮一個最好的方法來做。」

衛福部表示,國外醫師來台,只能協助備料或指導儀器操作,不能碰觸傷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