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電吃緊 台電盼颱風過境降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3 日訊】才剛進入七月,全台灣就有六部發電機組都出狀況,讓備轉容量率急降到2.46%,創十年新低,瀕臨限電邊緣。經濟部緊急開會,成立「電力供應緊急應變小組」,必要時將啟動工業限電、分區輪流供電機制。不過台電今天也說明,如果颱風過境能降溫,並能挹注水庫,增加水力發電量,或許能稍微緩解限電危機。

台電調度處長 籃宏偉:「就是有一個機制喔 基本上就是說 低於50萬(瓩)我們會開會 然後來對系統的考量 是不是要進行這樣的一個預告 那如果要工業限電 我們會要前一天下午四點半 就要對外公布 那目前我們沒有這樣一個盤算 都 瀕臨邊緣 但是老天都 天佑台灣 天佑台電」

台電表示,現在就看接下來颱風季,如果颱風能過境,降溫,並能挹注水庫,就能增加水力發電效率,稍微緩解電危機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