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募2000萬設燒燙傷中心 助傷患重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3 日訊】八仙粉塵意外,造成將近500人受傷,台中也有超過20位民眾受害,未來都需面臨漫長的復健之路,台中市政府預計籌募2000萬元,推動「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」,為傷者提供完善的服務,而台中市長林佳龍也率先捐出100萬。

為患者加油打氣,台中市長率領市府與醫療團隊,希望籌募2000萬元,推動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,市長也率先捐款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除了先前我個人名義捐了20萬元,我會再增加捐款100萬元,來共同來促成這一個,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的建立。」

八仙塵爆意外,分別在中彰投三個縣市治療的傷患,共有31個,其中,台中就佔了22位,除了急診治療外,復健的路漫長,中部患者到北部或南部都不方便,積極整合中部醫療資源,希望提供完善的照顧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高雄在氣爆事件之後,也建立了燒燙傷的重建中心,北部本來就資源比較豐富,都一直都有,那反而是中部,所以我們希望台中市出面,包括中彰投,所有這些醫療資源的整合。」

林佳龍表示,重建中心對復健之路有很大的幫助,包括所需的心理、生理、職業重建,給患者,長期完善的照顧。

衛福部臺中醫院副院長 黃元德:「燒傷的照顧真的非常困難,大概每一個班,一位病人就要三位的護理人力,所以一天護理照護人員大概9到10位。在在都是需要各個團隊的一個密切合作。」

臺中醫院也表示,會協助,將需要的醫療專業都注入在重建中心,能為患者提供更多元的專業服務,讓患者儘早回復原本的生活,返回職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