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職員工返院 全力支援救護

國泰護理部長康春梅說明調度醫護人力情形。(大紀元記者施芝吟、徐翠玲/攝影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4 日訊】【大紀元記者施芝吟、徐翠玲/台北報導】

八仙粉塵爆炸意外,造成上百人燒燙傷!醫院急需人力支援,有的離職員工重返工作崗位,盡一份心力。

先前國泰醫院服務6年,目前在台北醫學大學就讀護理學研究所博士班的護理師吳宥霖3日回院協助,盡一份心力。吳宥霖哽咽地說,第一天回醫院協助,心情相當沉重,聽到病人的嘶吼,病患真的很需要醫護來協助,也看得出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已經疲憊,即使如此,他們還是打起精神來,替他們感到心疼。她也呼籲在校全職研究生,甚至老師,盡量協助;除關心患者、家屬外,要需要多關心第一線醫護人員。

國泰護理部長康春梅說,目前人力負荷確實很重,現階段從院內、分院調度,找回3位離職員工協助,另一方面有6位護理志工報名協助,將依專科及服務時間進一步調度安排。康春梅表示,目前人力還能運作,但這屬於長期抗戰,不希望醫護超時工作,每天最多上班時數12小時,有固定休息時間,調度其他人力協助。

最前線醫護人員在幫這些年輕患者換藥,醫護看了也很難過,甚至回到宿舍痛哭,院內已經執行關懷,此外也很感謝附近店家及善心人士,送飲料、便當、雞精、清淨機、豆花等給醫護補充體力。

對於八仙塵爆,醫護人手不太夠,現又招募志工,是否壓縮到重症病患醫療資源問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表示,目前在加護病房裡面,大概還有塵爆傷者200人左右,當然對重症病患會產生排擠效果。不過,就他對整個台北市醫療能量的了解,還可以應付,只是大家辛苦一點。他以前也是他們的一分子,所以只能說「大家加油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