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債務波及 新婚夫婦流落紐約街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4 日訊】希臘債務違約,不但導致國內亂局,國民出遊都深受影響。一對到美國度蜜月的希臘夫婦,省吃儉用兩年籌劃的「夢幻之旅」,卻因為希臘政府倒債變成一場惡夢。來聽聽他們的故事。

39歲的帕特羅尼斯(Konstantinos Patronis)與妻子裡姆尼歐提(Valasia Limnioti),6月6日在希臘完婚,隨後前往美國過3個星期的蜜月假期。

在最後一站紐約市,被旅館告知他們的信用卡和借記卡已經失效,兩人只好用現金。但是,幾天內現金也用光了,而且無法再提取。這對新人餓了好幾頓之後,用身上僅存的一點美金買了3個漢堡。

希臘新婚夫婦 Valasia Limnioti:「家人無法幫助我們,不知道怎麼匯錢給我們。我們在這裡無親無故,誰也不認識。來這度蜜月的,我們誰也不認識。」

情急之下,帕特羅尼斯夫婦求助皇后區的希臘東正教(Greek Orthodox)教會。所幸2名陌生人捐出350美元,當作結婚賀禮。

聖德米特里厄斯東正教堂牧師 Vasilios Louros:「無論是誰來我們的社區,我們都是敞開大門提供幫助。」

希臘新婚夫婦 Valasia Limnioti:「謝天謝地,感謝上天幫助了我們!」

一名希臘派駐紐約的記者聽到消息後,也默默捐出一筆禮金,讓夫婦倆在週五回國前暢遊異地,留下美好回憶。

夫婦倆表示回國後,一定會把錢全數奉還,因為希臘人是有自尊的。

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