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論述 蔡英文馬英九隔空交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4 日訊】馬總統日前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張兩岸維持現狀的說法,是「拿香跟拜」,對此蔡英文回應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兩岸路線與國民黨不同調,馬總統才應該說清楚,還反問馬總統,七年來又對台灣人民做了什麼。

剩下不到一年任期的馬總統,接受媒體專訪,對於國民黨2016提名的總統人選洪秀柱,提出「一中同表」引起爭議,馬總統緩頰,指出「一中同表」與他的「一中各表」內容一致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「一中同表並不是有任何改變,基本上還是一中各表的格局,還是求同存異,她只是強調說同的部分,譬如說雙方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,但她認為一中是中華民國,所以跟我的主張幾乎都是一樣的。」

力挺洪秀柱,批評蔡英文兩岸政策維持現狀是拿香跟拜,但對於外界稱蔡英文是「女版馬英九」的說法,馬總統則是不予置評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「就像她說兩岸政策她要維持現狀,她在美國講的我看了覺得這不是我的政見嗎?可見呢,可見呢,我們這個政見是對的。」

對於馬總統的批評,蔡英文反問馬總統,七年來替台灣人民做了什麼?

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:「他今天坐在那裡說我拿香跟拜,可是他自己要問一下,在過去的七年多,對於台灣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,台灣人所訴求民主的決策,跟透明化的機制,這些究竟做了多少?那他對台灣人民這種的要求,他有多少回應?」

蔡英文重申,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灣目前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,與兩岸和平穩定,認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的兩岸主張,與現行國民黨路線並不相同,應該向人民說清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