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A股再暴跌 引爆投資者信心危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中國A股持續下跌,中共證監會再出新招,表示將減少IPO發行數目及籌集金額,不過有分析認為,中共多次出招但救市無效,凸顯股市的信心危機。

中共多次救市無效,大陸A股星期五再次以跌近6%收場,滬指短短19個交易日暴跌28%可謂歷史罕見。

從上週六央行宣佈七年以來首度降息降準後,本週證監會多次出招救市,甚至傳下令禁止沽空,不過A股依然跌跌不休。

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:「很明顯投資市場的信心已經出現很多問題,所以政府無論做任何招都好,怎樣救市都好,投資者都是沒有信心,造成人踩人的情況,A股市場越跌越急。」

中共官媒將A股暴跌原因歸咎於外資做空,不過分析認為,A股泡沫化有多重原因。

張智威:「牽涉到很多內憂外患,包括國內經濟不好,股票市場的融資融券,沽空的問題,對外則是希臘的問題,很多因素,如果只看單一點,令股市跌,我覺得有些以偏蓋全。」

據知中共廣電總局已經下達禁令,要求減少對股市的報導,避免用暴跌等字眼,中國和香港證監會官員週五出席香港研討會時,都拒絕回應股市。

你看中央救市救這麼多,但大陸股市?

香港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梁鳳儀:「我覺得我今天,你剛才應該去問問(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)張主席這個問題。」

A股大跌拖累香港恆生指數跌218點,收市報26064,超過1500只股份下跌。

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