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童玩節熱鬧登場 各國祝20歲生日快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4 日訊】宜蘭國際童玩節,今天(4日)熱鬧登場,在下午的開幕記者會中,來自多國代表用不同語言,祝福童玩節,20歲生日快樂。

匈牙利代表:「祝童玩節生日快樂。」

俄羅斯代表:「生日快樂。」

中華民國代表:「我們要祝福童玩生日快樂。」

各國代表用自己的語言,穿著傳統服飾,祝福宜蘭童玩節20歲生日快樂,宜蘭縣長林聰賢也裝扮成小學生,和催生童玩節國際化的秘克琳神父及前行政院長游錫?,參共同出席幕儀式。

宜蘭縣長 林聰賢:「這個品牌這個願景,一直讓大家守護,我們到去年以前,累積了831萬人次。到今年已經有將近90個國家(參與)。」

為了慶祝這一個特別的日子,連續為宜蘭童玩節作曲15年的音樂家馬修連恩,今年配合主題飛,以宜蘭歌謠丟丟銅為基礎,收錄泰雅族小朋友聲音,帶領台灣舞蹈團隊共同演出,首度來台的南美洲女子樂團,帶來歡樂的嘉年華舞曲,特別填上中文歌詞,增添熱鬧氣氛。

南美洲女子樂團:「大家一起來唱歌,大家一起來加入,國際童玩節。」

音樂家 馬修連恩:「這是我的靈感,小朋友來這邊的時候,他們都不可思議開心,很自由,就像飛,讓你的心靈自由,在這裡。」

宜蘭縣長 林聰賢:「我們今年主題用飛。能夠讓大家的童心,不斷的能夠,這個保持永遠年輕。」

今年童玩節以飛為主題,超過10個不同的水陸遊樂設施、高14公尺的天空塔,以及室內展覽、國際動畫小乾坤劇場等多國展演,打造多元的兒童夢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李晶晶 台灣宜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