侏羅紀公園大祕辛 迅猛龍裝製作竄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】最近「侏羅紀世界」即將上映,而講到侏羅紀,一定會想起「侏羅紀公園」這部史詩級的影片,當時並沒有現在先進的特效製作,那麼,這部影片的超逼真恐龍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呢?一起來揭曉幕後祕辛。

在特效不發達的22年前,為什麼史蒂芬史匹伯能夠拍出了令人嘆為觀止的「侏羅紀公園」呢?身為「迅猛龍」的約翰・羅森古蘭特(John Rosengrant)解開這個秘密。

恐龍之所以超逼真就是因為,他是真的!先從做出簡單的模型,預設好人在模型裡面要怎麼操作之後,接下來使用泡棉做一個初步的構造。雖然只是一個初步的結構,但是看到他跑步、尾巴甩來甩去的樣子[1:32],是不是已經像一隻活生生的恐龍了?

相信你一定更好奇頭跟嘴巴到底是怎麼動的吧?要讓這個模型的頭動的逼真,可是需要花很多心力才能完成的!

約翰・羅森古蘭特:所以我們就開始找尋各種方法讓這個東西能動起來,現在你們在看的是一個針對脖子的機制的一個精確的測試,這個機制是斯坦溫斯頓(已過世 著名化妝師、視覺特效監製)想出來的而且真的是超聰明的!然後你現在看到的是斯坦在喬我的動作,這個有點像雞頭或是鳥頭這樣的一個動作,而在裡面的我其實 有一根棒子可以控制頭部的基本傾斜跟轉動。這些都在整個(排練)過程中不斷被更新。

後來慢慢地在不斷的訓練跟測試以及改裝之後,他開始越來越像真正的恐龍了!

約翰・羅森古蘭特:我們後來可以控制下顎跟頭讓他們動了,你們可以看到跟第一次的測試比起來厲害很多了。你看這個(動作)非常順。

在看完這些細緻且一步步導向最後完成品的過程,看到《侏羅紀公園》這部史詩級電影的許多細節,難怪說「細節決定高度」!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jAzQr3Ml0UI
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