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大體皮抵台 收治傷者醫院都拿的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】八仙塵爆意外病危增至237人,有四名病患裝葉克膜維生。而食藥署向外國訂購的大體皮,今天(5日)晚上將進口第二批,至於這些大體皮該怎麼分配,醫療專家與衛福部共商結論。

八仙塵爆意外傷者救治進入關鍵期,食藥署陸續從國外訂購大體皮,供燒傷者清創手術使用。累計24萬平方公分大體皮,依照各醫院所有病人燒傷平均面積分配,由醫院在手術前,向衛福部申請。

北榮總整形外科主任 馬旭:「原則上是以計算每家醫院,它的燒傷面積總和來做為基準,因為大體皮膚還會陸續不停進來。在這種情況就是總數有了一個保障以後,大家各個醫院就不用急著把這些東西擺在手上,可以先讓它用在刀口上,比如說非用不可的病患。」

醫師表示,大體皮有沒有使用必要,還得由主治醫師判斷,而且敷料種類還有人工合成,大體皮不是唯一。另外針對日本醫師來台協助,卻因法規不得接觸病人,對此衛福部指出,各醫院只要有需要,都會進行媒合,日本醫師可以提供治療意見,但醫師認為,幫助並不大。

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戴浩志:「每個病人治療都是很強大的團隊,在這個團隊裡面大家在每個醫院裡面都一樣,每個人默契都已經建立起來,那你日本來的醫師要放在哪個地方?你有沒有辦法融入這個團隊?」

支援醫療人力,衛福部建立EOC平台,目前志願協助醫師58人,護理人員832人,而各醫院今日需求僅51人,大部分是護理人員。至於是否因為收治塵爆傷患排擠醫療資源,醫師指出,目前緊急醫療不受影響,而一般手術時程全都延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