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飛機、水球齊射 北中南高中生遊行反課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】高中生課綱微調,引發爭議。今天,全台北中南有超過500名高中生,兩地同步上街,將水球與紙飛機射向教育部,拒絕黑箱課綱,要求教育部撤回。

學生呼口號:「拒絕密室協商,還我乾淨校園」

數百名北中南高中生,頂著大太陽高溫,同步上街,一邊是台中國教署前,一邊是中央教育部,分別丟出紙飛機和水球,呼籲撤銷微調課綱,恢復使用98課綱。

高一學生:「因為我看到了他課綱過程的黑箱,跟他不專業、偏頗的內容,我覺得,看到這樣不公不義的事情需要站出來。」

高一學生:「歷史課綱要提供給書商參考他們要編什麼東西,應該是要一個比較中性的大綱,就是它是課綱一樣,不是一個確切的內容說,你裡面要這樣子用詞。」

家長:「因為我們覺得還是原來的比較好,那這個算洗腦的這個課綱我就不想要。」

除了有家長陪同,聲援孩子;學生團體現場也舉行演講活動,邀請多位教授、學生講述課綱不合理的現象,強調這是全台灣學子的事。

反黑箱課綱學生 邱同學:「他們完全忽略南部,所以我們南部就是包含高雄、屏東和台南一起上來抗議,表達我們訴求。」

台中一中學生 陳建勳:「我們希望國教署拿這個陳情書的時候,可以好好看看裡面的內容,然後想一想現在到底是有什麼錯誤,然後再跟學生溝通。」

教育部事後回應,新舊版教科書爭議部分,將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命題;然而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表示,課綱的內容必須回歸歷史真實,課綱的制定必須嚴守客觀專業。如果現在的政府不願意改正,明年就讓我們扛起這個責任。

學生舉行開傘儀式,批評課綱程續黑箱,反對運動,半年來逐步升溫,學生表示,如果教育部10日前沒有正面回應,他們不排除發動更激烈的抗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珩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