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戰勝利七十週年 國軍精銳戰力展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】今年正是台灣光復七十週年,國軍昨天在湖口基地舉行聯合軍演,同時紀念先烈抗戰的犧牲奉獻,展現國軍捍衛國防的決心。

阿帕契攻擊直昇機快速俯衝發動攻擊,特戰隊員迅速的從黑鷹直昇機垂降,地面突擊部隊配合攻擊進犯敵軍,這是空對地突擊戰技操演的逼真實況。還有精彩的空中分列式,這是漢光31號演習暨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,戰力展示的閱兵活動。

總統 馬英九:「八年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主導,抗戰勝利是蔣中正委員長,領導全國軍民英勇奮鬥的結果,不容任何人篡改和扭曲,我們今天不是要炫耀勝利,而是要防 止戰爭,不是要挑起仇恨,而是要譴責侵略追求和平,我們這樣才能夠正確的總結歷史教訓,從中體悟到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的真諦。」

指揮官 任季男:「所有參與的官兵,都非常的盡力,也期盼我們國人以及世人,該給這些參與的官兵支持鼓勵,謝謝大家,謝謝。(指揮官如果今天要打分數,您要幫今天打幾分) 滿分!」

曾經參與對日抗戰的老兵,看到二戰戰機裝備和現代化的武器同時展出,特別激動和高興。

抗戰先進 徐銘德:「心裡有點激動,因為我沒有經過這樣的場面,也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戰力,在過去的戰力是弱的多了,所以今天覺得很激動。」

抗戰先進 朱安琪:「這次回來非常的高興,看到好像是回到老家一樣,特別有很親切的感覺。」

抗戰先進 歐重遙:「太高興,感謝我們國家。」

酷熱的天氣,官兵們個個精神抖擻展現精實的戰力,激勵全國同胞發揮軍民同心,保家衛國的決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