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縣逾千學生落榜 家長著急陳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】彰化縣104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,1055名國中考生落榜,面臨沒有學校可讀的窘境,讓家長很著急,立委王惠美召集家長與教育部國教署人員,一同商討解決之道。

家長:「要讀哪裡也不曉得,我們家長也沒辦法去幫忙,我們問到的問題都是一樣,都是教育部統一發布,我們縣政府也沒辦法處理。」

教育部國教署中課科組長 李秀鳳:「彰化地區的國立高中職,我們主管的學校,我們會儘量的去協調,讓他招滿這個額度。」

焦急的家長,有的講到憤慨流眼淚,還有紅榜內的學生也沒學校可讀,他們想問,十二年國教的教改,說好的免試升學怎麼會變成無校可讀?

家長:「再怎麼算,5B++,和有一個C的,他去演布袋戲,他就加4分,所以他可以上彰工,然後我女兒他們三個同學,都不可以上,他們3個都是百名內。」

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,這次免試入學報名總人數13,518人,招生名額為12,709人,6月30放榜後,彰化區招生缺額僅剩130個名額,而未錄取人數卻高達1055人 。

立法委員 王惠美:「我在這也要求,我們的教育部,這個續招的部分,一定務必要把滿額補的這個數額,一定要補齊。」

教育部國教署中課科組長李秀鳳表示,等五專放榜後會將整個缺額盤點再公布缺額,希望讓彰化學生都有學校可以就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