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盃機器人大賽 尋找「探險王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】為培養學生手腦並用等科學精神,彰化縣教育處舉辦第一屆「教育盃機器人大賽」,吸引55隊大約150位選手參加,這次更以「探險機器人」為主題,希望學生發揮想像力,組裝一台協助調查以及探索不同環境的機器人。

這台極地機器人,循著黑線走起路來左搖右晃,利用超音波偵測到物體就會將它夾住,然後經過山洞回到原始出發點,兩位選手花了3個月時間製作完成。

選手 賴彥均:「它(機器人)迴轉的時候,會打到物品,然後有時候(機器人)就會斷掉。」

選手 江裕峰:「互相合作,還有那個隨機應變。」

特別的還有這台像是龍貓公車的機器人,還有哆啦A夢探索能源機器人,甚至還有叢林機器人以及深海探險機器人,來自不同學校的選手,發揮創意精神,用機器人會友。

選手 林嬿芸:「組裝機器人,然後還有就是運用不同的工具,做出自己想要的東西。」

彰化縣彰興國中校長 蔣秉芳:「希望說能夠藉由這次教育盃的一個比賽,能夠來帶動,整個彰化縣,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他們的一個創意力,還有探索力以及科技的能力。」

機器人大賽承辦人 黃森明:「從競爭中學習,觀摩其他隊伍的這個能力,另一方面,也能夠選拔出我們彰化縣的代表隊,參加全國賽,在花蓮的全國賽。」

主辦單位表示,選手在一個小時內組裝機器人,完成簡單算數,培養學生創新、面對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