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自我 腦麻畫家從創作中找回自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】繪畫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是輕而易舉,不過,對身心障礙朋友來說可是一大考驗,「社團法人台灣畫話協會」近期受邀在彰化台灣玻璃館推出畫展,也讓外界看到身障朋友的自信與光彩。

看看這幅龍舟賽,擁有大大的龍眼睛,還有這幅窗前的靜物,都是鏡頭前坐著輪椅,帶著黑筐眼鏡的這位小畫家,黃俊諺一筆一畫所創作的作品。

黃媽媽表示,黃俊諺3歲時因為高燒引發腦性麻痺,至今無法用語言和家人溝通,唯一能動的只有左手勉強可以自我控制,一幅創作要花上3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。

小畫家黃俊諺媽媽:「他沒有語言能力,而且不能夠行走,也沒有行動能力,所以他跟同學跟同儕的互動,其實是比較少的,而且也比較自卑。」

不過家人並沒有放棄他的畫畫天份,總是默默在身後支持他,甚至還幫他出了一本畫冊,這次作品在玻璃館展出,也讓他多了自信。

小畫家黃俊諺媽媽:「因為他從畫畫裡面,他畫到後來,有因為展出,因為得獎,所以他就得到掌聲,那所以他就比較(有)自信。」

臺灣畫話協會理事長 蔡啟海:「我一直跟孩子講說,你自己要改變,自己覺得說,你是自己有能力的,能夠畫出信心來,另外一個改變就是,要希望家長能夠改變,看到他們自己的孩子是可以表現的。」

36位身心障礙者,一共展出60件作品,透過畫作與遊客進行一場無聲的心靈對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