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塵爆公教家屬 可請20天有薪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】行政院要求研議八仙塵暴家屬,帶薪休假可行方法,今天上午人事行政總處表示,塵爆傷者直系親屬中,統計有35人為公教人員身分,可依「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」停止上班15日,如果再加上「公務人員家庭照顧假」,推估最多,可以請20天的有薪假。

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 張念中:「停止上班的作業辦法的相關作業規定,如果他的傷者是屬於他的配偶或直系親屬的話,他是可以停止上班登記15天,那至於私部門的部分,這部份我們有請教勞動部,這部分他希望鼓勵私部門的雇主,對傷者的家屬,也給予彈性包容跟從寬的處理。」

為了體恤塵暴傷者家屬辛勞,行政院拍板敲定給予公務員家屬15天有薪假期,而據了解,如果加上家庭照顧假,則最多可達20天,不過政院倉促的舉措,也引來民眾質疑,是否獨厚公務人員家屬,或是選舉考量?網友意見,也引發話題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