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共戲劇對白遭熱傳 給台灣政商界忠告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】二次大戰抗戰勝利70周年,今天有網友翻出,描述國共內戰期間的中國連續劇對白,對比現況相當諷刺,而無獨有偶,當中的台詞說「中共用完了以後,又一腳把你踢開」,中國民運人士王丹,也投書媒體質問台商,是否了解中共本質?

《俘虜兵》片段:「都是手足兄弟,何必兵戎相見呢?同胞是不假啊,手足則未必了,共產黨一日不鏟除,何有我復興民族,和天下太平之日!」

說的一口字正腔圓北京話,這是2012年在中國播出的連續劇,當中飾演國民黨軍官的幾句反共台詞,遭到網友熱議,竟然說了真話。

《俘虜兵》片段:「什麼停戰協議啊,那不過是共產黨慣用的拖延之詞,表面裡跟你講和平,背地裡耍詭計。」

「表面跟你講和平,背地里耍詭計」,網友迅速做出截圖熱烈討論,有人想到國民黨要簽署和平協議,也有人說,「現在的國民黨早已不是以前的國民黨了」。

《俘虜兵》片段:「他們說話算話了嗎?沒有啊,暗地裡擴軍占地,不打鬼子,專打國軍,盡幹些個背信棄義的缺德事,他們要用你的時候,對你甜言蜜語,笑臉相迎,用完了以後又一腳把你踢開,還讓你死無葬身之地,共產黨啊,老子不信!」

不信中共口蜜腹劍,用完一腳踢開,同樣的一句話,中國民運人士王丹6日也投書媒體,不過他質問的是百萬台商,用非經濟手段拓展中國市場,能否永保安康?

台聯立委 周倪安:「我們現在更擔心的是說,可能不只是台商不了解中共,連我們自己的政府官員啊,也非常不了解中共,相關要去談判的人員,對於中共的本質輕忽。」

台聯立委 葉津鈴:「這些台商等於是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狀況之下,第一個,它的政策不透明,第二個,等於是吃人的文化,跑不了的話,等於是一生的努力都白費了。」

中國經濟下行自顧不暇,台聯立委提出警告,盼台商及早撤離中國,更譴責台灣政府沒把中國政經險境,周知大眾,才讓數萬人深陷中國牢獄,不但沒賺到錢,最後可能會連命都賠了進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