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6日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】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。

女足世界杯 美國三度封后

日本女足在世界杯衛冕奪冠的美夢幻滅, 2015年女足世界杯冠軍戰再度上演美日大戰,美國在開賽16分鐘內就連進4球,終場以5:2擊敗日本,寫下決賽史上最多進球及最大比分差紀錄。美國繼1999年之後,第3度奪下世界杯冠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溫網話題多 費爸不滿鷹眼 黑內衣褲也限

瑞士老將費德勒(Roger Federer)儘管支持網球比賽採用鷹眼技術,但是,費德勒建議,一旦天色太晚鷹眼技術無法運行,比賽就應該立刻停止。另外,溫布頓網賽守舊「純白」的政策連選手的肩帶、內褲也要管。「台灣一哥」盧彥勳被告知不能穿黑色內衣褲出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熱浪襲歐洲 高溫頻破紀錄

來自非洲的熱氣團襲擊歐洲,1日不少地區氣溫飆破攝氏40度。西班牙,並擴及東、西和中、南歐,影響時間將長達至少9天,並在6日達到高峰,某些地區將飆升到44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輕颱蓮花掃過菲國北部 馬尼拉停課

輕度颱風蓮花(Linfa)吹襲菲律賓北部,帶來暴雨,部分地區淹水並有山洪暴發,全部船隻被迫停泊在碼頭內,部份航班遭取消;首都馬尼拉的學校全數停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