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糧專賣店老闆 盼台灣雜糧自給自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】關心食品安全,有一位資深雜糧專賣店老闆,他發現,台灣稻米自給率不到三成,幾乎大都來自進口,老闆說,如果沒有嚴密監測品質,會引起很大的食安問題。

綠豆、紅豆、還有少見的洋薏仁、紅扁豆,琳瑯滿目,這麼豐富多樣的台灣雜糧專賣店,把高齡八十歲的日本老奶奶,也給吸引來了。

記者vs.日本籍奶奶「(妳看到這個雜糧店,妳覺得怎麼樣?) 真的很懷念。」

雜糧專賣店經營一年多,黃裕釗發現,台灣的雜糧自給率非常低,大量仰賴進口的雜糧,倘若把關不夠嚴密,容易造成食安問題。

雜糧行主人 黃裕釗:「糧食安全為什麼說是國安層級,當我們吃的食物都是有毒的,或者我們進口的食物都沒辦法經過嚴密監控的時候,大家身體都吃壞掉了,腎壞掉了、肝壞掉了,我跟你講,台灣光健保就可以拖垮台灣所有經濟。」

黃裕釗期許能由政府來推動雜糧共同產銷班,增加雜糧自給率。

雜糧行主人 黃裕釗:「比如說去推動很多雜糧共同產銷班,為什麼要做共同產銷班,他們才有辦法集體一起去生產,然後一起去打通路,這樣成本才會降低。」

以個人的力量去推廣台灣雜糧,儘管成效有限,但在經歷多次食安風暴後,民眾對台灣小農種植的雜糧,更有信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