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蓮花威脅更大 中颱昌鴻接著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】輕颱蓮花移動速度偏慢向北移動,逐漸向中國大陸靠近,對台灣影響減小,估計會轉向中國大陸。至於中颱昌鴻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10日到11日,氣象局也表示不排除9日會發布海警。

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:「今天晚上到明天中午之前,是(蓮花)颱風離我們,相對比較近的時候。」 

7日上午凌晨發布輕颱蓮花的陸上颱風警報,颱風中心目前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上,移動速度偏慢向北移動,逐漸向中國大陸靠近,對台灣影響減小,但南台灣的民眾,還是要多加留意。 

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:「它的外圍雲系,已經對南台灣地區,已經帶來比較明顯的降雨,氣象局也已經針對了,花蓮以南,以及嘉義以南地區發布了豪雨特報,其中南台灣地區,特別在高屏以及台東山區的部分,有可能出現大豪雨等級。」 

至於中颱昌鴻,氣象局表示,昌鴻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10日至11日。 

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:「10號跟11號昌鴻颱風對台灣地區,不排除有警報發布的可能,如果10號到11號對台灣地區有所影響的話,那氣象局其實也不排除,在九號上半天,發布警報的可能。」 

昌鴻颱風強度有機會增強,氣象局也表示,不排除將形成可怕的「西北颱」,尤其北台灣會受到衝擊,不可小看,昌鴻颱風所帶來的威脅。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