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「情人節」載歌載舞歡樂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】7月6號是斯拉夫人的傳統節日——「伊凡庫帕拉節」,目地是為了慶祝夏至,但是對烏克蘭人來說,這一天更像是西方的情人節。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。

記者 安娜「:伊凡庫帕拉節是烏克蘭的傳統節日,男孩女孩們在這一天為自己挑選伴侶。」

每年盛大的慶祝活動從7月6日的夜間開始。在這一天,男女老少穿上傳統服飾,頭戴美麗的花環,圍繞著篝火載歌載舞。

對這對新人來說,這一天多了一份特殊的意義。

新郎 Igor Tynko :「她很美麗,又很賢慧。她知道如何烹飪美味的甜菜根湯。對於哥薩克人來說,還有什麼可要求的?」

在伊凡庫帕拉節,未婚的女孩子們會採摘植物和花朵,編織成花環,保護她們免遭惡靈侵襲。

慶典參加者 Anna Latysh:「在伊凡庫帕拉花環上應該有12種不同的植物,包括長春花,艾草,洋甘菊以及那些有保護作用的草。」

之後女孩子們會在花環上點上蠟燭,將花環放在河上。據說,花環漂得越久,女孩子未來約快樂。而蠟燭燃燒得時間越長,女孩子越長壽。而男孩子們呢?則在下游等著,希望有機會撿到心愛女孩的花環。

在慶典中,人們還會跳過火堆,以及到湖里沐浴,他們相信這會幫助他們去除罪業,帶來健康。

傳說,只有在伊凡庫帕拉節晚上蕨類植物才會開花,找到它就會帶來好運。因此走入漆黑的森林尋找蕨類花朵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項活動。

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