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第11天 柯P提醒繼續咬緊牙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】接著關心,八仙粉塵爆炸意外進入第11天,今天衛福部公布最新傷亡數據,認為在醫護人員全力付出下,死亡率較以前低,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提醒,現在開始進入危險期,提醒醫護人員咬緊牙關。

八仙粉塵意外傳出好消息,不只台中一名5%的病患出院,台北亞東醫院一名燒傷面積超過20%的陳姓患者也在今天出院。據衛福部公布,截至7日中午12點,有426人留院治療,其中288人在加護病房,229人病危,病危人數較前一天減少了8人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現在才開始真正要進入危險期,因為那個表皮,裸露太多容易感染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,被問及塵報問題時,他說,現在進入步步為營的時候,除了傷者自己加油,也拜託所有醫護人員,咬緊牙關。

另一方面,淡水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上午表示,基於醫學倫理及對家屬負責的考量,預估馬偕的傷患至少會有10人往生。對此,健保署署長也做了回應。

衛福部健保署長 黃三桂:「那因為距離太近,所以最嚴重的病患,都是收置到淡水馬偕。」

面對進一步詢問,健保署長拿出過去10年全民健保燒傷案件統計資料說明,15到30歲的嚴重燒傷患者,住院六個月內,不幸往生的比率在 8%到12%,平均約10.6%。

衛福部健保署長 黃三桂:「你要叫我講說,是不是現在比如說是220個,十分之一就是22個,我不能這樣子跟大家回答這樣子的一個問題。」

黃三桂強調,現在醫療水準更進一步,傷患也都很年輕、體力很好,希望大家都能捱過這關。

衛福部健保署長 黃三桂:「這十天來往生3個人,這遠遠低於我們過去這10年統計的數目字,所以這次表示說,現在全國的醫護人員,都盡心盡力、非常努力在照顧這些所有不幸的病友。」

衛福部表示,透過 EOC 平台,目前已有1081位醫療人員前來登記支援,未來將可提供更好的人力整合及資源分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