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扣押呂忠吉遭駁 侯友宜:該負責跑不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】再來看到塵爆究責的方面,對於新北市府聲請假扣押3名業者,今天,法院僅裁准1人,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,「該負責的,一個都跑不掉」,會請市府法制局再研究。

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聽到,彩色趴負責人的假扣押案遭駁回,強調會繼續和法制局討論,該負責的一個都跑不掉,新北市府日前對八仙樂園等 3家公司提出假扣押獲准後,昨天(6日)再對 3名負責人名下財產提假扣押。

不過,士林地院下午裁准「八仙」負責人陳柏廷的假扣押,但「瑞博國際」周宏瑋、「玩色創意」呂忠吉部分,則因假扣押的原因釋明不足 被駁回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除了市府喊話以外,我們所有的媒體,各界的力量也要形成一個壓力,讓這個企業負起責任負起良心,當天救災的情況,我們一定會檢討,但是請不要用情緒化的字眼,對我們這些所有,努力救災的人。」

另外,昨天立委段宜康,質疑新北市在事發後的救災過程,認為新北市府將矛頭指向陳柏廷及其相關企業,卻沒有檢討身為政府機關,未有效監督公共安全,應該要面對的責任,塵爆第11天,反省、檢討的聲音持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陳進交 陳思齊 台中、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