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機偕同作業 日廠商開發安全機器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】今天的日本傳真帶您看到,如果能和動漫人物對話,會是什麼樣的情境呢?上星期在東京的多媒體內容展,有許多結合現實與虛擬世界的,最新科技應用,帶您直擊。

動漫人物:「新唐人電視的觀眾們,大家好。」

APP裡的動漫人物,能與人對話。不只限定固定詞彙,問他今天的天氣和時程,也是有問必答。還可以變身為早晨枕邊的鬧鐘。

上週在東京的多媒體內容展,有超過1000家廠商參展,展示了各種影音與高科技結合的應用,讓人置身現實與虛擬結合的世界。拿起逗貓棒,一隻虛擬的貓咪被吸引過來,不時會伸展肢體,也會安穩的待在桌子上。

株式會社A440社長 金丸義勝:「這個的特色是,現在貓在桌子下面走,牠知道哪是桌子的後方,能理解3D的空間,在裡頭自由移動。」

還有科技公司最熱門的投資,機器人。有廠商開發出用於各種生產線的,工業用機器人。

KUKA Robotics JAPAN社長 星野泰宏:「這是人和合作型機器人。為了和人類在同一個空間中工作而製的。一般來說機器人和人一起工作時,需要用安全護欄之類,否則會是很危險的。這台機器人融合了安全技術,只要觸碰到,它就會停止。」

鑒於工業機器人,可能因為程式誤觸而傷人,這款機器人一旦停下後,就會自動恢復到原來的位置。提高了自動化生產線的安全。

數位化潮流下,科技界不斷推陳出新更新潮,更節省人力的發明。不過科技的宗旨,還是以人為本,也看到廠商在這方面的用心努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飛 虞佳 真彌 日本東京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