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通船亂闖航道 阻礙金門大橋施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】橫跨大、小金門的金門大橋2011年動工,預計2017年完工。目前工程進度仍落後3%,日前發現,有小三通客船闖入施工區,可能危及工安,承包工程的國登公司表示不排除申請局部停工。

畫面中,這艘小三通客船看上去已經很靠近大橋施工區在行駛,但這已經是配合金門大橋工程航道縮減後的距離。如果不隔開,交通船恐怕直接影響到工程施作。

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長 黃裔炎:「放大一點就是這樣,橋就在這邊,航道就限縮在這邊。這就是我佈設浮標的位置,所有的船隻都要照這樣從這邊過去。」

吊臂怪手忙施工,從2011年開始動工的金門大橋,正進入最困難的深槽區工程,確保工程品質限縮航道。但卻不時傳出,有小三通客船不按規矩、亂闖航道。

國登營造工程師 楊智鈞:「他(交通船)船舶在高速行經過程當中會引起造浪,這個造浪的時候,浪高、浪波都會對我海上船舶的定位產生一個進度的影響,進而會導致我這個深槽區基椿位置會有所偏差。」

除了會影響打椿船的定位精準外,小三通船隻如果勾到纜繩,還可能造成嚴重意外。

國登營造副總經理 余學章:「他(交通船)一跑進來,我上面有拋那個錨(纜繩),我那個錨(纜繩)有300米和400米長,我怕他攪到我的錨(纜繩)上。原則上我們已經發文給我們的主管機關了,請他即刻調整,否則的話我們公司可能會報局部停工。」

透過雷達進行監控,海上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表示,航道限縮自六月三十日啟動,實施前就已經發文給相關單位,請船公司來聽講習,多數船隻都很配合,對於少數不遵守規定的船舶,將通報航港局要求改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