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仁愛鐵堡 實地體驗戰地風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】馬祖南竿的仁愛鐵堡,曾經是前線的軍事據點,還曾經有一隻有軍階的狼犬,在當地駐防,鐵堡經過整修後,現在已經成為一處體驗戰地風情的觀光景點 。

沿著綠色棧道和石階步道,緩緩而下,進入馬祖南竿的仁愛鐵堡,遊客來到這裡可以體驗到昔日的戰爭氛圍,最讓大家驚訝的就是這個石床,幾乎只能容納一個人身而已,一共6個,採輪流睡的方式。

小朋友:「阿兵哥的床很小,(你要不要睡這裏),不要。」

為什麼會有「51」的標誌呢?

導覽員 周先生:「我們國軍就分布在每一百公尺,都會設立以阿拉伯數字設立一個聚點,所以我們來到這個鐵堡聚點,它就屬於51聚點,它就是有一個班,一個班在裡面駐軍,食衣住行都在在這坑道裡面。」

整個鐵堡是建築在突出的岩礁上,岩石上布滿碎玻璃,最上頭還種了許多瓊麻。

導覽員 周先生:「就是石頭上面都有碎玻璃,然後還有種植我們的瓊麻,還有我們的一些流刺網,就是為了防止有水鬼要開始上來摸哨的時候,可以先抵制他們上來侵略。」

遊客 許小姐:「這真的只有在社會課本看的到,第一次在這邊看,覺得還滿特別的。」

進入坑道,映入眼簾的景象,讓遊客充滿驚奇,整個雪白橋面,每一個處室保留非常完整,迷你廁所、儲水槽、槍砲室以應俱全,置高點還有當年唯一授有軍階的軍犬室。保留戰地特色的仁愛鐵堡,成了令人難忘的觀光景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馬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