昌鴻逼近 稻農全力搶收 漁船進港避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8 日訊】現在正是宜蘭稻作的採收期,由於昌鴻颱風腳步逼近,許多稻農趕著搶收農作;而在南方澳漁港,也湧入許多的漁船避風,做好因應颱風的準備工作。

割稻機一趟一趟來回不停的穿梭,農民趕在颱風前將稻子收割完成。來到農會的烘稻中心,車子也是一輛接著一輛,大排長龍,最長的,還有人等上一天,才能將稻子送進烘穀機。昌鴻颱風選在稻子收割期間來搗亂,讓一年一作的宜蘭稻農,實在憂心。

宜蘭稻農:「現在颱風到了,大家都趕收成。沒收割,怕颱風來後這些稻子會被颱風吹掉,農民的心血就沒了。」

宜蘭稻農:「農民都很緊張,都是怕..颱風來了,稻子有沒有熟成,所以都是連夜趕工,農民沒有睡,我們沒有睡,農會的辛苦人員也是都沒有睡。」

因為颱風的到來,許多漁民的漁船,港務局、海巡隊的船隻都回到港區,停靠在南方澳第一、二、三號碼頭,完成避風的準備。隨著颱風的逼近,海巡署也將加強觀浪戲水遊客的勸離。

南方澳漁民:「因為昌鴻颱風,從外面進來經過我們作業的區域,只好將船駛進來避風。」

海巡署蘇澳安檢所所長 潘昭名:「觀浪勤務方面我們強度會再增強,管制區方面可能會再更進一步告知遊客或觀浪的人,就是不要再進到豆腐岬和內埤那邊的管制區。那港區可能就是,遊客不要靠近碼頭,我們也會再加強那個勤務,我們巡邏方面的強度都會再做一個加強。」

昌鴻腳步漸近,甚至可能轉為超級強颱,民眾需要多加留意,注意防颱安全措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