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T轉公車道第一天 民眾反應不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8 日訊】台中市BRT專用道今天(8日)走入歷史,正式成為優化公車專用道,原本的雙節巴士保留,還增加了8條路線的公車一起行駛,有民眾覺得等車時間縮短了,但也有民眾還不習慣,倒是機車族覺得,交通變順暢了。

在BRT站內等車,來的卻是一般公車,原來,BRT專用道正式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,原本BRT雙節巴士,現在要跟另外8個路線的公車一起共用。

民眾 徐小姐:「今天就正好一次三班,所以人潮都疏散,就有三台都可以搭不用說都擠一班。」

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第一天,雙節巴士成為「300號」公車,班次從原本400多班增加一倍到855班公車,上下車刷卡, 民眾還很不習慣。

民眾 張小姐:「(剛有不太清楚的地方?)進站不用刷卡。 」

民眾 林先生:「有一些公車有移到原BRT站這邊,那他的說明並不是說,讓你馬上知道它已經移進來了。 」

除了安排志工幫忙引導,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也前往觀察乘車狀況,表示目前公車順暢度都不錯,而機車族也覺得,慢車道變順暢了。

民眾 宋先生:「我是一直在想說是不是就是綠燈,一直綠燈,所以有覺得比較順暢是沒錯。」

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:「因為專用道上現在的公車數量變多,所以我們也發現在慢車道現在的車道是空間是比較充足,看起來騎摩托車跟開車在慢車道的朋友,今天上班上學的狀況應該都比較好。」

交通局表示,會繼續觀察上路的整體狀況,規劃監控中心,保持班車間距。但能不能紓解人車爭道的危險,還有待民眾配合與檢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