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中國股市崩! 曾銘宗:我們有兩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】再來看到中國股災,台股今天剛一開盤再下跌近200點,收盤維持震盪,小跌61點,收在8914點,對於如何防範中國股市連動效應,金管會主委曾銘宗,祭出兩招來力撐股市,並看好台股基本面。

中國股市震盪,亞洲各國股市早盤一片慘綠,台股開盤大跌153點,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表示,面對中國股市效應,台灣祭出兩招來力撐股市。

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:「我們尊重市場的機制,所以先採行兩個措施,第一個希望,業績好的公司舉辦業機發表會,讓所有的投資大眾,充分了解他的公司,是具有高度價值,另外一個假設公司,經營階層認為他的股票已經超跌,也可以,我們也歡迎他,能夠行使庫藏股的機制。」

曾銘宗表示,台股雖然下跌,但量能增加,具備流動性,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為年增2%,顯示基本面仍好,金管會還罕見地向企業主喊話,鼓勵買回庫藏股,支撐台股表現。

對於中國股市崩跌,在台灣,有股市「犀利媽」之稱的周亞瓊說,她一直都保持距離。

知名投資人周亞瓊:「賠多少他們都沒講,我不敢,因為中國股市,真的,你看暴漲暴跌,本益比有到一萬倍的,對我來講,越懂的人,我會越怕。」

另外,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,中國股市崩盤對台影響可分正反兩面,好處是確實有部分資金會來台投資,缺點則是,外資恐怕會從台灣提款因應當地所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高健倫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