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宇律師半夜遭撬門 全家三口失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】接著我們要帶您關注的是,越來越多中國正義律師敢於為法輪功學員辯護,然而,其中一名女維權律師王宇,今天凌晨卻在網路上發文,透露家中遭不明人士撬門。目前,王宇全家都處於失聯狀態。

9號淩晨3點,王宇律師發信息說:「晚上剛送走先生和兒子去機場,家裡突然斷電了,接著wifi斷了。然後就有人撬門的聲音,......我先生和兒子的電話都處於無人接聽狀態.....」

北京律師劉薇發消息說:「淩晨4點前,我和王宇一直在電報上溝通,她說有朋友來聲援之前,她不會離開家。4:16am給我的消息是『門口還是有人,又在撬門』。4:18am…她家轄區是來廣營派出所」。

9號上午11點,《新唐人》致電王宇律師,多次撥打沒人接聽,王宇律師丈夫包龍軍的手機處於關機狀態。

北京律師陳建剛:「天剛濛濛亮我就得到消息了,王宇今天淩晨家裡被撬門,可能把她老公和孩子已經抓了,基本上可以確定王宇同時是被抓了。」

北京律師藺其磊表示,聯想到近段種種異象,可以確信王宇律師已失去自由。

北京律師謝燕益:「王宇作為人權律師這些年來做了很多公益的案件,積極的維護人權,積極的為被迫害者、弱勢群體鼓與呼,每次有這種人權案件的,王宇都是第一個衝在前頭,舉例子就很多了,包括範木根的案件、新疆伊力哈木的案件,還有很多法輪功學員被冤獄,還有訪民,包括曹順利死的案件。」

近期,王宇律師在代理大陸網友屠夫案期間,遭到中共媒體的抹黑。代理法輪功學員文傑案,在三河市法院出庭時,因為抗議合議庭違法,被法警暴力拖出法庭。

謝燕益:「王宇是一個急公好義,有擔當,應該說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權律師,這些年她是馬不停蹄的在維護法制,拯救人權,擔當人道使命,做了很多事,觸動了很多當權者,他們的利益,或者是觸動了他們的罪惡,讓他們感受到了威脅,王宇就成為了黑惡勢力和腐敗勢力的眼中釘肉中刺。」

謝燕益認為,對王宇的打壓,是中共某些勢力蓄謀已久的,是對整個中國社會為人權抗爭的公民和律師的打壓。每個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被半夜撬門失蹤的受害者。

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