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視察淹水重點區 治本還需600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】謝謝瀚宇,昌鴻颱風來襲,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,到前陣子的淹水重災區,文山區福興路一帶視察。為了防範淹水,工務局已備好抽水機隨時待命。不過柯P也坦承,真的要改善問題,恐怕還得等到一年半後,滯洪池完工。

昌鴻颱風來勢洶洶,今天台北市和新北市都停班停課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,一早就坐鎮災害應變中心。和各縣市首長一起進行視訊會議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事實上昨天到了9點多鄧副市長還在跟我通電話,我問他說到底要不要今天要不要放假?特別是昨天晚上差不多9點的時候,看起來還沒有風沒有什麼雨,我後來就說那就相信專業吧。」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每一個細節都不能鬆懈。因為這次的颱風,雖然它不是直撲台灣,但是西北颱,它的外圍環流會帶來很大的雨量。」

中午柯文哲前往6月中,兩度淹水的文山區福興路段視察。為了因應淹水,工務局早早就調度來兩台抽水機,並有人員24小時待命。柯文哲一路認真聆聽公務局報告,在看了抽水機實際運轉後,還算滿意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每小時78釐米就不會淹,但是這種強降雨還是有點怕。其他還好,不過這次會再改善。」

由於福興路是文山區的最低點,只要一場午後雷陣雨就有可能淹水,上個月的一場大雨下了十分鐘就開始淹,居民們儘管無奈,都已經習以為常。

居民:「這裡以前最高曾經淹到這裡來,幾乎整條路都是水。」

居民:「是天災嘛,我們沒有辦法預備。你想要預備也沒有辦法。做好準備,心理有準備就好。像我們上次的淹水,電腦來不及拿起來,等下想到全部泡湯了。」

還有不少民眾都在門前堆起沙包,但再怎麼防,仍防不了短時間內又大又急的豪雨,希望政府治水能治本,才是居民的心聲。

居民:「外面的跟裡面的排水溝,一定要連通。不要再讓福興路變成一條排水溝,水流到這裡就排不出去了。它外面放抽水機主要目的,就是抽福興路的水。福興路的水沒辦法連到興隆路的大排裡面去。」

台北市工務局也坦言,只有抽水機,的確是治標不至本,未來北市府將在文山區打造兩個容量46000噸及8000噸的滯洪池,預計完工要花一年半。但這次一定會盡全力做好淹水對策,讓大雨不會淹進民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