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串流夯!Apple Music PK Spotify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】這次WWDC大會,蘋果宣布推出Apple Music,大舉進攻音樂串流市場,首先遇到的霸主就是源自瑞典的Spotify,以及Google和亞馬遜等眾多對手。另外,Facebook也傳出將 進軍音樂串流市場。接下來的新聞,我們一起來看到,這個屬於下一個世代的音樂市場。

有別於以往下載完整個檔案後才能聽音樂,拜媒體串流技術所賜,只要在線上,就能輕鬆聽音樂。

音樂串流成未來趨勢,就連原本以單次下載模式為主的Apple,也推出Apple Music,來搶一咖。

蘋果執行長 庫克(2015.06.08 ):「今天,我們宣布Apple Music,下一個章節的音樂。」

在今年的WWDC大會上,蘋果執行長庫克大聲宣布,推出Apple Music,正式進軍音樂串流市場。不過,Apple一上來就遇上大敵Spotify。

Spotify宣傳影片:「請開始跑步,偵測步伐,步伐已偵測。」

偵測步伐,自動選播符合步伐節奏的音樂。從2008年進入音樂串流市場,Spotify與索尼(Sony Music Entertainment)、EMI、華納(Warner Music Group)和環球(Universal Music)四大唱片公司和眾多獨立廠牌合作,提供超過3000萬首歌和15億歌單。還併購Echo Nest、Seed Scientific等音樂數據分析公司,提高推薦音樂精準度。在全球擁有2000萬付費訂戶,以及5500萬免費訂戶。

當然,蘋果也不是省油的燈!只要更新到ios 8.4就能使用,蘋果的Apple Music以iTunes為基礎,提供的音樂也超過3000萬,更與音樂人Drake和Zane Lowe合作,精準推薦使用者想要的歌曲。還有24小時不間斷的Beats電台,和能與音樂創作者互動的Connect服務,Apple Music對外喊出「愛音樂的所有方式,都在Apple Music。」

不過除了兩大廠商外,音樂串流市場上還有多家國際大咖,像是Tidal、亞馬遜、Google、微軟的Groove和LINE,就連Facebook也傳出正與索尼、華納和環球洽談合作,準備進軍音樂串流市場。

這波音樂串流大潮,台灣當然也沒落下,台灣音樂串流業者KKBOX在台灣市占第一,提供歌曲數量達2000萬,其他業者還有myMusic以及Omusic。

移動網路時代,也間接改變音樂產業,而對消費者來說,或許唯一考慮的只剩:行動上網的費率,究竟夠不夠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