昌鴻襲台!尖石鄉撤離、桃園坍方落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】中度颱風「昌鴻」進逼,各地風雨增強,目前已發生民眾遭倒塌的路樹壓傷及停電等災情,桃、竹、苗地區則發布67條土石流紅、黃色警戒。

滾滾溪流挾帶土石泥沙,中颱昌鴻逼近台灣挾帶豪雨,其中,新竹尖石鄉已經瀕臨超大豪雨,日雨量達350毫米,被列為淹水二級警戒地區,國軍動員40多名兵力進駐尖石鄉,展開預防性撤離。

國軍:「計畫性撤離的村民有500位。」 新竹尖石鄉村民:「一鍋飯還有菜、湯,然後還有泡麵,(這大概可以吃幾餐)可能只能吃兩餐而已。」 住在尖石鄉低漥地區的村民,每逢颱風過境,就得帶著家當離開,對村民來說已經習慣。這一次,包括秀巒、尖石、五峰及梅花村等,約協助250位村民撤離。

不過,在交通部分,受中颱昌鴻的外圍環流影響,造成台灣北部山區降下強烈雨勢,新竹縣尖石鄉竹60線4公里處,下午有一輛轎車遭落石砸中,車輛嚴重損毀,車上2人,僅1人受輕傷,送醫救治無大礙;桃園縣清晨台7線巴陵路段,發生道路邊坡零星坍方落石,沒有人員傷亡。

嚴防豪雨成災,全台繃緊神經,預防災難發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